华东师范大学主页

通知•公告-

“住房制度改革与房地产业发展”征文启事

 

2018年,我国改革开放40年,住房和房地产业发展已进入新时代。为总结和展示改革开放后我国住房制度改革与房地产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进一步深化我国新时代住房制度改革和促进房地产业健康持续发展,从即日起,《华东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与有关单位联合开展“住房制度改革与房地产业发展”征文活动。征文的具体要求如下:  

指导思想 

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联系住房制度改革与房地产业发展实际,认真总结住房建设和房地产业发展所取得的成果和经验,研究探索在改革和发展过程中所遇到的实践问题,以及解题的方法途径,积极探索新观点、新思想,为深化住房制度改革,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献计献策。

征文要求

征文内容应结合我国住房制度改革和房地产市场发展实际,具体选题可围绕住房制度、土地制度、住房金融制度、房地产市场、物业管理和城市更新等专题,总结经验,对住房制度改革和房地产业发展中的现实问题、热点问题,提出研究探索的对策思路。文章主题鲜明、数据详实、逻辑严密、条理清晰、文字简洁,并能理论联系实际,具有原创性、学术性和可操作性。

投稿方式及注意事项 

 应征论文投稿从即日起截至2018年8月31日,请勿一稿多投。本刊编辑部将邀请专家对应征论文进行评选;入选论文将被安排为相关学术论坛或沙龙的报告论文,并直接进入专家匿名审稿程序。应征论文在2018年9月30日前未被录用的,作者可自行处理。来稿一经本刊刊发,即致稿酬,并推荐参加上海市房产经济学会优秀论文评选。

 

华东师范大学学报编辑部

2018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