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主页

新闻•资讯-

Statistical Theory and Related Fields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

11月25日,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办公室发布了《关于下达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入选项目的通知》,由我校与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联合主办的国内首家统计学英文新刊Statistical Theory and Related Fields(STARF)成功入选该计划的“高起点新刊”项目。该刊由我校与Taylor & Francis合作出版,编辑部设在学报期刊社。2019年,全国共有30种刊物入选高起点新刊项目。其中,教育部作为主管单位的期刊共有7种入选。根据相关通知精神,STARF将在获得国内刊号后,一次性获得50万元资助。

Statistical Theory and Related Fields(STARF)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

  “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由中国科协、财政部、教育部、科技部、国家新闻出版署、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联合组织实施,经公开申报、资格审查、陈述答辩、专家委员会复核、结果公示等环节,最终确定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入选项目。为了准备此次申报活动,学报期刊社成立了专门答辩团队,并就相关流程进行反复演练,最终STARF成功入选。

  STARF自2017年正式创刊。编委会由国内外知名学者组成,并借鉴国际著名期刊的成功经验,聘请三位知名学者担任主编(美国威斯康星大学教授兼华东师范大学特聘教授邵军先生、美国密苏里哥伦比亚分校教授兼华东师范大学特聘教授孙东初先生、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教授林丹瑜先生)。截至2019年底STARF已出版了3卷6期,发表了90余篇论文,其中不仅有海内外知名学者的重要综述,青年统计学家的最新研究成果,还有对国内学术活动的报道以及对著名统计学家的采访等内容。

  2019年初,STARF被世界上最大的学术期刊和著作引文与评价数据库Scopus收录。Scopus的Contents Selection & Advisory Board对STARF的评估结论是:“虽然这是一本很新的刊物,但已经足够好。主编很有名望,特别是他所写的优秀著作。有一个很强的编委会,以及有一群非常活跃的研究者在该刊上发表文章。该刊有望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