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主页

新闻•资讯-

时代与个人——学报期刊社举办刘晓虹、孔令琴老师荣休会

  20221123日,学报期刊社刘晓虹、孔令琴老师荣休会在会议室举行,校长助理吴瑞君教授和全社同事出席了此次温馨且隆重的会议。工会小组长范笑仙和党支部副书记周萍主持并组织了相关活动。

刘晓虹老师曾担任学报编辑部主任和党支部书记,孔令琴老师是同行们称之为活跃在专家大家和名家之间的资深编辑,他们在《华东师范大学学报(哲社版)》工作数十年,是学报的老前辈。两位老师回忆了在学报工作期间的难忘时光,他们不约而同地谈到了时代与个人的关系。在过去的几十年里,中国经历了史无前例的巨变,社会也推进到前所未有的新阶段。在这样波澜壮阔的历史巨变时代,两位老师顺应时代,通过读书改变命运,工作中努力奋斗,最终在学报编辑这个岗位上谱写了个人的华章。两位老师表示,个人与时代紧紧相依,正是所处时代的大发展,才有了个人的机遇与发展,身处这个伟大的时代非常幸运。

荣休会的活动现场播放了刘老师和孔老师的一些照片,时空流转,岁月成诗。期刊社向两位老师献上鲜花、赠送纪念品。同事们纷纷感谢两位老师为学报、学术发展所做的贡献,赞扬他们数十年如一日兢兢业业的精神。此外,大家还不约而同地回忆起相识相处的美好过往十分令人动容

校长助理吴瑞君教授代表学校和个人发表感言,也表达了全体同事的共同心声。回顾与两位老师的共事,如参加学术研讨、期刊建设等,她说:一要感谢,感谢两位教师与学校同呼吸共命运,为学校和学报的发展贡献了青春年华;二是弘扬,要弘扬两位老教师身上体现出的华东师大人的优秀品质与优良传统;三为祝福,衷心祝愿两位老师开启新的人生征程,嘱咐两位老师保重身体,健康快乐享受退休生活。当然,也希望能一如既往地关注学报期刊社的建设,关心学校事业的发展,促进年轻人的成长。

这次荣休会大家加深了对学报历史的了解与认知,鉴往知来,获取了继续开拓进取的智慧与力量。前辈们的经验告诉我们,个人与时代、国家的命运息息相关。二十大开启了新征程、新篇章,我们要担负起学报人的社会责任,服务国家、上海和学校的发展战略,努力与时代同进步,与祖国同命运,在时代中实现个人发展,展现学报人的家国情怀。


(周 萍 范笑仙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