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主页

新闻•资讯-

深秋成诗行 浅冬入梦里——学报期刊社工会组织“看上海、爱上海、品上海”主题活动

学报期刊社工会小组积极响应上海市总工会、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工会发布的倡议,于119日和1124日分别两次组织到奉贤青溪老街和朱泾花开海上园,开展“看上海、爱上海、品上海”主题活动。

清溪之所以名曰“清溪”,是因为有一条蜿蜒绵长的溪流,水清而润。青溪在唐宋时代成村,清朝雍正年间称之为青村,青村大部分地区成陆于隋末唐初,距今已有一千四百多年历史。青溪老街修缮一新,但由于疫情,街上不算热闹,游客不多,有几拨大妈团。咖啡店、饮品店不少,饭馆供应奉贤老八件,价格不算便宜,也有特色。小吃店卖烧饼,烟火气和市井的热闹也还在。

毗邻的吴房村,是一个经改造后的乡村振兴项目样板村。乡间小路、河流、农房、花田、树林、舞台、蔬果、玉米地看似随意,但都是经过精心设计的新农业景象。醒目的宣传标语诉说着新时代农民建设美丽乡村的豪情壮志。

 大家在这里体验江南水乡的魅力,感受生活的美好。经过露营地会务中心,编辑部还期待下次的团建活动,发现或许也是讨论组稿和审稿会的好去处。

游花开海上郊野公园之日,恰逢天气晴好,气温宜人。工会会员们一早从中北校区出发, 1个半小时车程在一个接一个话题中很快过去。花开海上生态园由花海、梅园、樱花园和秋景园四大园区组成,配植有观赏性乔木、灌木、草本、水生植物 600 余种。一片片花瓣小岛连绵起伏、姿态各异,一年四季鲜花盛开,绚丽壮观。从繁忙的日常工作中抽离出来,张开总盯着字符和电脑屏幕的双眼,望出去都是美景,深秋浅冬的色彩尽收眼底,收获的还有舒畅和愉快。

 下午去新义农庄品尝当地农家菜,又自由参观了蔬菜园和水果园,最难得的是享受了欢聚和交流的时光。

期刊人忙里偷闲,在参观考察和放松身心的同时,还开展工作研讨和交流,从职业情怀聊到职称标准和队伍建设,就期刊发展和宣传推广讨论编校质量,分析台海形势、关心时事政治,这一路走来,大家凝聚共识,增进了感情,将以更好地状态投入新的工作。


(范笑仙 供稿)